close

在出發前1個月左右吧

一天老公突然跟我說:老婆,下個月來去沖繩!

我:蛤? 下個月來去沖繩?? 

老公: 對喔,跟阿嬤還有老媽一起去,可能還會有阿姨他們喔!!

我:蝦咪? 所以我是最後才知道的? 

老公:有得玩你就要偷笑了,最後一個知道又怎樣...

我:不是呀,我還沒做功課耶...

老公:就放心的去玩吧,反正跟團沒差拉。

我:喔~

就這樣原本以為這2年都不會再出國的我卻又賺到了一次出國機會 ((歐耶,謝謝老公))

也算是讓我鬱悶已久的心情終於有抒發的管道了。。。

 

 

一開始找旅行社並不順利,因為時間太近了加上我們人數算蠻多的有6個人

喜歡的幾乎都只剩1、2個名額或是根本已結團

不然就是高價位團遠超出我們的預算

最後找到山 富 旅 遊 有一個行程我們ok

但始終只有我們報名,最後變成跟另一個同一天出發的另一個行程的人結團

也算是幾番波折後最後終於可以去沖繩了。。。icon_k_niko2.gif  

 

 

但這次沖繩之旅我真的沒有很認真在做功課

也許是因為現在都得靠老公,所以就算去了沖繩我也不能像以前一樣肆無忌憚的買東西

光這一點就讓我很無力....但是還是要非常謝謝老公、婆婆和阿嬤讓我有這一次機會出國去走走

 

 

8月2日這一天起了個大早來到了機場

到這時候我還是對去沖繩這件事無感

直到上了飛機的那一刻我才真正覺得  

一到了那霸機場 原以為通關應該不會太久

沒想到竟然花了一個多快二個小時

飛機大約10點多左右到,但等我們離開機場已經快1點了

中間還碰到有人拿錯行李。。。icon_k_niyari.gif  

緊接著我們就立馬往用餐的地方去了

沿途上看著沖繩的街景  嗯,好有台灣鄉下的感覺 只是他們很乾淨

來到沖繩的第一餐 當然就是具有當地特色的餐點--沖繩そば

這一家連當地人都來吃  座無虛席

沖繩蕎麥麵跟日本本島的蕎麥麵不一樣

導遊說不是用蕎麥去做的,就是一般麵粉而已

但來沖繩一定要吃上一碗 搭配當地風味小菜

算是還不錯的一餐喔!

IMG_7486.jpg  

 

 

守禮門

IMG_7488.jpg  

 

IMG_7490.jpg

 

 

 

IMG_7492.jpg

 

 

 

IMG_7493.jpg  

IMG_7500.jpg  

守禮門旁賣冰的小店,印象中有2家比鄰而居,我們選右手邊這家,也是最多人買的icon_k_ichigo1.gif  

旁邊還有一些賣歐咪呀給(伴手禮)的小店,但我們都只是看看而已。

 

 

 

第一天住的飯店--Sun Queen

位在市區,但是是已經在國際通的尾端了,旁邊有松本清(價格不可愛)可逛

附近還有一間小間的shopping mall和便利商店

晚上無聊可以出來逛逛

若要走到熱鬧中段的國際通,大約要走15-20分鐘

那天晚上就跟立先生兩人晃到那邊去了,順便出來覓食!

IMG_7503.jpg  

這家飯店小歸小,但其實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,但如果能更靠近市區就更好了!

 

 

來到了波之上神宮

參拜前,第一步:洗淨雙手

IMG_7506.jpg

IMG_7507.jpg

 

第二步:漱口

IMG_7508.jpg

IMG_7509.jpg

IMG_7510.jpg  

第三步:參拜(參拜步驟因為沒聽清楚導遊說的就略過)

 

 

 

IMG_7512.jpg  

又回到國際通了,這時候是自由活動時間

走了一小段剛好看到網路頗附盛名的--鹽屋

鹽屋賣的冰淇淋真的比稍早在守禮門那邊買的好吃!

有機會大家若有看到可以去試試看

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鹽,還可以試吃

可惜我們自由活動時間不多,所以不能在此多停留

IMG_7513.jpg  

應該是當地的市場

有賣魚的、水果的也有小型超市

IMG_7514.jpg  

當天的晚餐在一家紅色古色古香的建築裡的二樓吃飯

裡頭有歌謠表演

一樓是賣伴手禮的地方 在國際通算很大間的禮品店

店門外好像還有鐘

但忘記拍照留念了

這一餐算蠻好吃的

喜歡配菜的話,樓下伴手禮店都可以買的到

包含滷肉、山苦瓜都可以買的到喔!

IMG_7527.jpg  

夜晚的國際通

拍攝時間大約9點快10點了

路上其實已經沒有太多行人了

 

 

 

IMG_7525.jpg  

回飯店的時候,婆婆及阿姨、舅媽強烈推薦的小零嘴

但後來都沒看到了

不知道他們是在哪買到的??

 

 

 

以下是在國際通激安殿堂買的藥妝

IMG_7528.jpg  

彩色隱形眼鏡藥水

超可愛所以入手

 

IMG_7529.jpg  

曼秀雷敦痘痘專用化妝水,看網路有人推薦才買的

但自己用覺得好像效果還好?!

 

IMG_7531.jpg

IMG_7532.jpg  

太田胃散--立先生非常需要的備用藥品

也是網路上推到不行的好東西

我只有在腹脹時才會吃,大約半個小時候就好很多~

 

IMG_7533.jpg  

金冠藥水

聽說日本人家裡必備的蚊蟲藥水

而非我們一般去日本買的藍色企鵝藥水

是真是假我也不清楚

味道很像阿摩尼亞

從沖繩回來後沒多久,家裡突然出現跳蚤

被跳蚤咬了以後,擦其他藥水都只能稍微止癢

這個卻可以撐很久,大約3-4小時,缺點就是味道很臭、很嗆鼻。。。

上面的功能還有寫對腰酸背痛也有效,下次再試試看

 

IMG_7534.jpg  

EVE-也是每次去日本必買的藥品

對於牙齒痛、經痛...等都有效

有分藍色和白色包裝

聽住在日本的朋友說藍色是針對經痛 白色是頭痛

一直以來我都只買藍色

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!

 

IMG_7536.jpg  

這是我每次去日本必買的洗手液

雖然台灣也有

但我總是覺得日本製的比較好用!

 

IMG_7537.jpg  

也是每次去日本必買的衛生棉

雖然一片價格算起來比台灣貴一點  但好吸收 不外漏!

之前區臣氏也有進,而且常在做加一元多一件的優惠,但現在在區臣氏已經看不到了...殘念

 

IMG_7539.jpg  

會買的原因無他,太可愛了,所以入手一包!

 

IMG_7540.jpg  

真的是超大碗的日清拉麵,重點是這麼大碗價格還比台灣的一般size便宜很多

要不是行李箱空間不夠我們就多買點了

 

IMG_7541.jpg  

導遊強烈推薦!! 不管是那個牌子,只要是無調整的牛乳都可以買來喝

真的很好喝

在台灣不敢喝牛奶的我也敢喝喔!

 

IMG_7542.jpg  

因為一直找不到想找的那個牌子的味付鹽就先買這個,後來送朋友了

也不知道好不好吃

隔幾天有在其他地方找到我要的那個牌子,真的很好用!

炒菜、炒飯、煮湯、煮麵只要加一點點就很好吃,甚至也可以撒在炸雞上!

 

IMG_7545.jpg  

這台灣現在很常見! 很好吃的花生麻吉糖

 

IMG_7546.jpg IMG_7547.jpg  

以上兩種都是巧克力

但我本人不愛酸酸的食物

所以喜歡左邊勝於右邊的巧克力!

 

IMG_7548.jpg IMG_7549.jpg  

老公每次去日本必買的『堅』洋芋片

很脆 味道也很夠的洋芋片

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

 

IMG_7551.jpg  

酸酸的軟糖

喜歡酸的人應該會很喜歡

但我吃了一塊就不敢在拿第2塊了

因為真的很酸~~~~~~~~~~~

 

IMG_7552.jpg  

上面這是什麼猜得到嗎?

我:那個仙人掌在賣啤酒ㄟ

老公:那是沖繩山苦瓜吧!

我:那是,那比較像是仙人掌

老公:這裡是沖繩又不是沙漠,是山苦瓜!!!!!

後來因為我的堅持,老公也投降了,但他還是碎念了一下說那是苦瓜...

 

 <<待續>>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walk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