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了每週一片的時間

星期日的晚上挑了一部日前拿了5個獎座的電影。不能沒有妳

這部片出現在各地影展都有不錯好評ani_k_good_red.gif

原本認為得獎的片通常都是枯燥乏味、不是我的菜的想法的我

被這部片深深感動

到現在想起劇情還是忍不住掉了幾滴淚icon_k_naku_da-.gif 

片中都是我沒看過的、叫不出名字的演員

但他們用他們的方法詮釋了這個社會案件(不知道的人請上Goole搜尋)讓我深深動容了

尤其是爸爸--李武雄在快接近尾聲的時候

問了社工人員一句:妹仔過得好嗎? 

這句話一講出讓我噴淚了icon_4k_naku2.gif

多麼令人心酸的一句話

沒有唸過多少書、不懂法律、不懂公務機關行政流程的人就該死嗎? 就該被這樣對待嗎?

這些讀了很多書的公務員就比沒讀過書的人高等嗎?

在我認為這些人比主角更讓人不齒icon_k_niyari.gif

李武雄這個爸爸雖然是個工人

但他認真工作、謙卑有禮又真心愛他的小孩

竟然被這樣對待

最後被送去坐牢

這是個什麼樣的病態社會。

這部片在國外參展時也得到了廣大的迴響

雖然外國人可能不懂為什麼片中人物被公家機關這樣對待。因為他們的社會福利比我們好很多。

但片中人物的真性情也讓他們深深感動。

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拿這麼多獎是有他的道理的

那是他應得的icon_k_ganba.gif

今日的電影欣賞就到這裡結束

因為已經沒梗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walk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